close

【Day 19】

No more cultural conflict!!!!

(好啦 純屬最後一次speech的題目就是 cultural conflict XDDDDDD)

(小回顧在NYU AENY裡我給過的speech:

1. Old bag speech (self introduction)

2. Imformative speech

3. Cultural conflict)

 

Hurrary! I finished my last speech!

老師說我這次在台上看起來很放鬆 太開心惹!

因為人家其實是發抖的講完演講的XDDD

 

從一開始講話會一直忘記要用過去式一直被老師狂提醒

一直到現在會主動問老師多一點點問題 或甚至亂哈拉XD

第一次上台眼睛只看老師一個人

到現在可以盡量跟每個人有眼神接觸

剛開始常講話講一講越來越緊張狂結巴

到現在可以逐漸修正自己的說話速率

 

一開始真的很討厭準備講speech 

因為要做一件自己不擅長的事非常不舒服 尤其在眾人之前

但是隨著逐漸抓到技巧和老師的評語從一堆糾正到現在的稱讚

挑戰自己成功的感覺真的很棒www

甚至覺得只有三個禮拜三個演講實在是太少了XDDDD

是一種越講越上癮阿

 

最後一次的課程了

覺得有點感傷

當坐地鐵想speech已經變成習慣

當成為全班第一個進教室已經變成例行

當再也不用被檢查學生證進入圖書館

 

我想我會想念這個紫色火炬旗子飄揚的地方

 

人生還是要繼續探索阿 哈哈哈

下午繼續紐約東奔西跑:DDDD

 

博物館紀錄又多一項

紐約真的是非常適合狂看博物館的地方

因為大部分的博物館真的是對學生非常Nice阿

 

這次來到的是自然歷史博物館!!!(The American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)

最有名的莫過於博物館驚魂夜也在這裡拍攝了吧 XDD

這裡的收費是採取自由捐獻制(有一些博物館都是採取這種制度 參觀前可以先研究一下)

基本上他會給一個建議價錢(Suggested price): $22

(官網寫的價錢 我記得現場看到他會列三種不同Suggested price: Adults, students and kids)

學生的建議價格忘了是 $14 還是 $17

 

但是既然都說了是自由捐獻

付更多當然歡迎 想付更少也是完全OK的

買票的時候你可以直接跟售票員說你要付多少錢 不用不好意思 (荷包遠比面子重要阿 >< )

 

像我們一行人去看的時候

直接跟他明講說我們是學生而且沒有太多錢

可不可以用$1 買一張票

當然他會希望我們付建議價格好維持整個博物館的營運 :P

不過他也不會刁難我們 所以在看過我們的學生證之後

我們就只花了 $1進場囉(灑花轉圈)~

 

PS:在網路上看到有留學生花a quarter買票的

不過個人完全不建議這樣阿OAO

畢竟 在美國人的思維裡 零錢還是給流浪漢的...

參觀博物館拿張鈔票應該完全不過份...

 

By the way

如果要看特展還是IMAX 則是被要求要另外購票(前者)或ㄅ付建議價格全額(後者)的

不過 博物館實在太多可以看的了

買一般門票(General Admission)就可以看非常非常久了阿

 

DSC_3668.JPG  

 

我看到傳說中的原始人Lucy欸欸欸

可是完全沒看完就要閉館了XDDDD

其實很建議博物館就可以泡一天好好的享受

沒找到那隻"Dum dum, give me gum gum." 巨石像

再列進下次來紐約的願望清單XDDD (越列越多)

 

然後感謝So-Yeun陪我跑去中央公園找strawberry fields

雖然我知道那邊只有Imagine的磁磚

但人家就是想去看看啊…

 

在台灣跟朋友說我去紐約一定要去中央公園的草莓園

結果被我同學問說 "幹嘛要去紐約採草莓" = =

 

草莓園沒有草莓

草莓園只有對約翰藍儂(John Lennon)的思念

John生前寫了一首"Strawberry Field Forever"

在他死後他的遺孀小野洋子 (Yoko Ono) 出資建了這個地方用來緬懷他

這個地方也因那首歌而命名為草莓園

地上的磁磚 則是約翰藍儂的名曲 "Imagine"

這首歌的歌詞 也是最能說出約翰藍儂那心中的美好的大同世界

雖然有點傻 不過眾人卻也傻傻地跟著相信了那個完美世界

 

"You may say that I'm a dreamer, 
but I'm not the only one 
I hope some day you'll join us 
And the world will be as one"

 

中央公園之大

我跟So-Yeon兩人很認真地在中央公園裡迷路了...

不斷地四處問路人 不同的走

常常會走到四周一個人都沒有的地方阿XDDDDD

在中央公園迷路真的是非常難(ㄎㄨㄥˇ)得(ㄅㄨˋ) 的經驗

進入中央公園之前真的應該要拿一份地圖的:P

 

終於走到草莓園之後

一去就發現有遊客帶著一袋玫瑰花瓣開始排滿地上磁磚

旁邊的人開始彈吉他唱Imagine 和Let it be

其實真的很感動

So-Yeun, thank you for your kindness that you went to the strawberry fields with me!

DSC_3696.JPG

IMAG1357.jpg  

 

身為半個披頭迷

以這種方式去緬懷上一代的巨星

也許迷路的過程就像是信徒朝聖時必經的朝聖之旅 到達聖地前不可或缺的淨身儀式

每年12/8的藍儂遇害日 更會有來自世界各地的披頭迷到這裡

為了心中那永遠的偶像獻上鮮花 點上一盞蠟燭

 

藍儂生前居住的達柯塔公寓(Dakota apartment)也在附近

一來是不知為何有點不忍去

如果到了門口 看著那藍儂被瘋狂粉絲用子彈送上天堂的地方 心情肯定有點複雜

二來也是因為時間問題 

So-Yeon陪我來草莓園 接下來換我陪So-Yeon去她想去的地方:))

 

接著我們去MoMA Shop紀念品店買她想要的紀念品

想到MoMA就想到....
Penny耍智障傳送門: http://pennyjournal.pixnet.net/blog/post/263242876

 

Anyways, 這椅子超酷的阿!!!!

IMAG1369.jpg IMAG1370.jpg  

 

之後我們在第五大道尋找那間不知道名字是什麼可是So-Yeon非常想去的巧克力店XDDDDD

找超久完全沒找到

於是我把他帶去我之前去第五大道發現的Godiva

結果可愛的So-Yeon怕浪費我太多時間

 居然請我喝巧克力當禮物了(受寵若驚) (真的超好喝>w<)

IMAG1372.jpg  

 

回程搭地鐵的路發看到的街頭藝人

So-Yeon似乎很欣賞他的音樂

DSC_3704.JPG  

 

順帶一提

下班時間的地鐵是很可怕的...

當我跟So-Yeon好不容易擠上地鐵準備回學校宿舍

地鐵裡完全擠得像沙丁魚罐頭

我完全沒有地方可以抓牢...

然後 我就跌倒了= =

可怕的是 我根本站不起來...

 

因為滿地都是別人的腳

我真的找不到空位可以用手撐著站好

結果

為了不要被踩死

我真的只能把手撐在別人腳上好讓自己站得起來

真的是太驚恐了!!!!

 

到華盛頓廣場時

看到有人在玩西洋棋

DSC_3711.JPG  

 

以前真的很愛玩西洋棋阿XD

左邊的老伯還邀我們一起玩

雖然我很感興趣 不過聽說人家都是pro級的 我這種渣渣還是閃邊涼快去好了XDDD

 

他們公園裡真的各種玩西洋棋的人啊XDDD

都會讓我想到台灣在巷口泡茶下棋的老人們

 

今天幾乎整天都跟So-Yeon在一起 哈哈

在學餐吃飯時開始聊韓國教育和考試

(他們入學考試那天早上是真的飛機不飛 警車變計程車 早上還不用上班 然後學弟妹真的都要到考場加油欸

她自己也覺得這種教育制度已經有點瘋狂了:P)

講了一堆韓國文化和臺灣文化的東西 然後發現超多共同點

然後她已經在跟朋友討論下次旅遊想到臺灣的事了XDDDDD

(請叫我國民外交大使 哈哈)

 

It's the last class in NYU.

We will have the talent show tomorrow and farewell party on Friday.

I really enjoy every moment we have shared together.

Hope we can meet each other again!

 

arrow
arrow

    pennyjourn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